朱新礼卸任汇源总裁 否认卖盘传言--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朱新礼卸任汇源总裁 否认卖盘传言

2013年07月17日08: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汇源果汁日前发布公告称,集团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朱新礼卸任总裁一职,苏盈福获任行政总裁。此次人事变动,让近期陷入出售风波的汇源果汁的未来发展再生变数。

汇源果汁有关负责人16日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朱新礼没有卖盘计划,并会继续积极做好业务。未来朱新礼和苏盈福将紧密合作,为集团的长远发展制订合适的战略,并贯彻落实推行,为股东创造更大的投资价值。

事实上,自2008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未果之后,汇源寻求新买家的传言就一直存在。今年6月,汇源以3亿元的价格将从事果蔬汁饮料生产的上海汇源卖给统一集团,引起外界对于朱新礼出售汇源的再度猜想。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认为,可口可乐收购案之后,汇源果汁近几年的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此次卸任总裁并引进营销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是朱新礼竭力发展汇源果汁的一个表现,而不是为了出售汇源果汁。

对于朱新礼卸任总裁的原因,汇源果汁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朱新礼不希望同时兼任公司主席和总裁职务,因为现时国际大趋势是上市公司主席和总裁职务由不同人士担任,这不但有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并可使企业的高层权责更清晰。

据了解,汇源果汁的主要优势在于100%果 汁 及 中 浓 度 果 蔬 汁 ,2012年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1.5%和41.8%。然而,汇源果汁的业绩表现并不光鲜,年度报告显示其在2012年实现净利润1616万元,较前一年大幅下滑94.8%,公司负债率高达71.2%。

为了扭转业绩不佳的局面,汇源果汁2013年以来采取了“强势营销”的经营策略,包括花费3 .4亿元冠名央视节目、重金聘请明星为产品代言等。在业内人士看来,汇源果汁将苏盈福作为担任行政总裁的“上佳人选”,主要也是看中苏盈福丰富的营销经验。

苏盈福有着30多年的销售及行销经验,2009年至2012年为李锦记酱料集团的行政总裁及董事会成员。

简爱华认为,苏盈福就任汇源果汁行政总裁后,首先将修复并拓展渠道,因为汇源果汁的短板之一正是渠道劣势。其次,汇源果汁在产品创新方面略有不足,新任总裁势必会加强产品研发和推广。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