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称消费转型已启动 放低姿态"进入全员卖酒时代"--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茅台称消费转型已启动 放低姿态"进入全员卖酒时代"

2013年07月18日08: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中央严控“三公消费”的背景下,白酒行业的景气度直线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茅台产品的量价齐跌也开始倒逼茅台消费转型,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在茅台日前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茅台的消费转型已经启动,“目前商务消费和普通消费呈现出强劲的承接效应,公司管理层对茅台酒和茅台系列酒销售仍有信心。”

今年以来,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以往高高在上的白酒价格开始“一落千丈”。有着高端白酒价格风向标之称的53度飞天茅台已经跌至1099元左右。茅台方面日前也透露,公司已下发相关产品降价通知,最高降幅超50%。其中汉酱终端价格从799元调整到399元,仁酒终端价格从658元调整到299元。价格的松动并没有强力拉升高端白酒的销量,部分库存高企的经销商甚至传出了低价甩货的消息。

面对量价齐跌,茅台开始放低姿态,大力拓展经销渠道,在宣布与酒仙网合作网上卖酒及开放经销权之后,日前又发布公告称,将向贵州白酒交易所出售200吨茅台酒。“茅台告别批条时代进入全员卖酒时代。”对于茅台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业内人士这样点评。

行业景气度下降直接影响到上市酒企的业绩。就目前发布的白酒半年报预告来看,白酒行业仍然笼罩在一片阴霾中,酒鬼酒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7%至89%,沱牌舍得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减少80%左右。五粮液最大的代理商银基集团公布的业绩显示,去年全年亏损11.33亿港元。(记者 陈琼)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