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千“换帅” 前“麦当劳一哥”刑后履新味千高管--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味千“换帅” 前“麦当劳一哥”刑后履新味千高管

2013年07月19日08: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尹一兵因个人及健康原因,决定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职务。同时,董事会宣布刘士盛将于8月1日加入集团并出任营运总裁。味千称,刘士盛在多个餐饮公司及多个国家(包括美国、菲律宾、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担任营运及管理职务。

  资料显示,刘士盛是麦当劳在华创业先驱,1991年,被调到中国任运营总监,筹备设立首家北京麦当劳;2000年被派到菲律宾麦当劳,三年时间使菲律宾麦当劳扭亏为盈。2004年5月,出任中国香港麦当劳的董事总经理,人称“麦当劳一哥”。但2009年因被起诉非法接受回扣,最终被判入狱四年零五个月,罪名成立之后,麦当劳随即解除了刘士盛的职务。

  味千此次“换帅”或因业绩不佳。味千2012年净利猛降56%。根据日前公布的二季度数据,味千内地同店销售增长5.8%,虽有小幅回升但不明显。(记者 邵蓝洁)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