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自测:10种突发疼痛 或是疾病征兆【9】--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疾病自测:10种突发疼痛 或是疾病征兆【9】

2013年07月19日10:04        手机看新闻

 疾病自测:10种突发疼痛 或是疾病征兆

  症状:夜晚足拇指关节疼痛

  令人担心害怕因素:痛风

  ● 起因可能是:足拇指夜间疼痛也可能是风湿或类风湿引起,但是大多数可能为痛风发作,特别是饮食啤酒、海鲜、豆制品等含嘌呤食品为诱发因素。多数患者发作前无明显征兆,或仅有疲乏、全身不适和关节刺痛等。典型发作常于深夜因关节痛而惊醒,疼痛进行性加剧,在12小时左右达高峰,呈撕裂样、刀割样或咬噬样,难以忍受。受累关节及周围组织红、肿、热、痛和功能受限。

  ●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特指急性特征性关节炎和慢性痛风石疾病,主要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

  ● 务必去医院看医生,做尿酸等检查,听从医生指导防治。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