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遭遇行业危机 名酒代表签署百字宣言--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酒行业遭遇行业危机 名酒代表签署百字宣言

2013年07月19日10:4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十七家名酒企业代表签署《中国白酒百字宣言》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曾璇)“2013中国名酒高峰论坛”于18日在京召开,与会的十七家名酒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中国白酒百字宣言》,承诺践行企业诚信,同时还探讨了中国名酒精神与价值。

据了解,2012年中国白酒产业年产量约1153万千升,年产值达到4000多亿元,上缴利税1366亿元。但是受到国内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2012年酿酒产业产量同比增幅下降了7.75%,销售收入增幅下降了12.74%,利润增幅下降了5.52%,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白酒行业正遭遇着行业危机,此次白酒行业高峰论坛的召开使得中国名酒企业的代表有了一个进行反思和探讨的平台。

据悉,参加此次论坛的十七大名酒是由全国评酒会评选,包括了茅台、汾酒、五粮液、洋河、剑南春、古井、董酒、西凤、泸州老窖、全兴、双沟、黄鹤楼、郎酒、武陵、宝丰、宋河以及沱牌。这十七大名酒占据中国白酒市场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具备了消费者基础和品牌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走向。

在论坛开幕仪式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指出,中国名酒企业作为领袖企业群体,更需正视现实,直面问题和挑战。中国酒业协会通过与名酒企业的协商和调研,提出要推行“中国白酒3C计划”,即以质量为主导,争取更多公众对白酒品质诚实的关注和信任,尽快从源头上解决白酒行业的诚信危机;要切实关注消费者,诚心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高品位的服务;还要通过科技进步和管理进步,建立公开透明的白酒质量评价体系,完善中国白酒质量检测项目、标准和手段,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正确应对行业突发性事件等,尽快树立产业诚信的和谐形象。

会上,上述十七大名酒企业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中国名酒百字宣言》——历届荣获“中国名酒”称号的白酒企业承诺:坚守品质诚实,实实在在酿酒,为生活酿一世好酒;坚持服务诚心,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饮酒方式;践行产业诚信,健全标准、完善制度,共担责任,树立和谐的白酒社会形象。宣言是对“中国白酒3C计划”的践行与承诺。

在此次活动中,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建伟、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跃、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守兵均进行了主题演讲,发表了他们对于白酒行业现状以及未来的看法。

另外,此次论坛对近年来白酒行业经历的诸多突发事件进行了深刻探讨,如塑化剂事件、酒精勾兑事件、年份酒问题等,并就中国名酒精神、中国名酒价值和社会责任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