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很“缺钱”减持中农资源1829万股--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湘鄂情很“缺钱”减持中农资源1829万股

2013年07月19日13:26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 “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湘鄂情近期颇为缺钱,公司在短短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合计减持中农资源1829万股,共套现13629.8万元,但仍不足抵上半年亏损额。

  中农资源披露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称,昨天,公司收到股东北京湘鄂情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减持股份的报告,湘鄂情于2013年6月6日至7月17日累计减持中农资源股份143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具体来看,6月6日,湘鄂情以9.04元的价格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105万股;6月24日,以8.1元的价格通过二级市场减持14.83万股;7月3日,以6.65元的价格通过二级市场减持90.5万股;7月17日,以6.85元的价格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200万股,同时以7.11元价格通过二级市场减持23.66万股。

  加上湘鄂情6月5日以9.04元价格在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的395万股,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湘鄂情累计减持中农资源1828.99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98%。这轮密集减持后,目前湘鄂情仅持有中农资源1213万股。

  对于此次减持,湘鄂情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减持中农资源是为了尽快实现公司业务发展上的全面转型。面对经营困境,公司希望能在短时间内扭转严重亏损的局面,此次减持套现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湘鄂情的业务从高中端向大众市场转型。

  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是从中农资源股价走趋还是公司资质来看,湘鄂情在低位大手笔集中减持套现是为了应对其目前面临的上半年经营大幅巨亏局面,以及为接下来的转型筹备资金,这并非不看好中农资源的前景。

  回看湘鄂情一季报,预计其今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7000至12000万元。但是,7月12日,湘鄂情却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1.6亿元至2.4亿元。

  随后湘鄂情7月15日发布公告披露,经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停止北京西南四环店等共计8家门店,且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审议批准上述议案之日起未来两个月内完成对上述门店的后期处理工作,以尽量减少公司损失。

  事实上,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湘鄂情已对酒楼餐饮业务进行经营政策调整,主要包括停售高价菜、取消了厅房服务费、不设最低消费、酒水平价销售等措施;并公开对媒体表示:“我们未来会在大众餐饮方面重点投入,而团膳和快餐两大业务也是湘鄂情未来的重点深入的领域。 ”

  尽管战略清晰,但令湘鄂情为难的是,手中真金白银不足。 7月17日,湘鄂情股东大会对其之前做出的定向增发一事做出表决,决定撤销定向增发方案,也就是说湘鄂情计划募集4.5亿元资金的定增正式流产。(李伟)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