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当心紫外线过敏 专家:可多吃番茄柠檬--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当心紫外线过敏 专家:可多吃番茄柠檬

2013年07月19日14: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夏季的阳光总是特别足,不少市民已有了“太阳暴晒的反应”:身上起小疙瘩、脸上奇痒难忍。专家表示,这是典型的紫外线过敏,市民应加强外部防护,多吃番茄、柠檬等食物。

  紫外线过敏又称为日光性皮炎,体质弱、肤色白皙、敏感的人更容易中招,在阳光下暴晒的时间越长,过敏者过敏反应则越严重,皮肤瘙痒将持续24小时至48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紫外线过敏根据皮肤反应轻重,分为一度紫外线过敏和二度紫外线过敏。一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局部皮肤经日晒后出现弥漫性红斑。二度紫外线过敏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后,继而发生水疱甚至大疱,疱壁紧张,疱液为淡黄色。

  唐山市中医院皮肤科主治中医师任朝霞说,如果得了日光性皮炎,首先在家里一定要冷湿敷,不要用热水,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不要擅自用一些外用的药膏,因为可能使肿胀的皮肤更加肿胀,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专家认为,一定要加强日常防护,出门打伞、戴帽子或是穿长袖衣服是防晒的一种好办法,尤其是大遮阳帽以及颜色深的银胶伞面的防护效果较好。

  任朝霞表示,除了加强外部防护外,平时还可以多吃番茄、柠檬和坚果等食物,有助于防晒和美白皮肤。而白萝卜、芹菜、香菜这些感光蔬菜,容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在阳光强烈的季节最好也要少吃。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