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14种排毒食物 让胖丑老远离你【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14种排毒食物 让胖丑老远离你【2】

2013年07月19日14: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2、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不少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非常适合经常熬夜的人。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含非常多的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加之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3、藕

  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粉刺”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十分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皮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