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14种排毒食物 让胖丑老远离你【6】--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14种排毒食物 让胖丑老远离你【6】

2013年07月19日14: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10、绿豆

  祖国医学认为,绿豆性味甘寒,解金石、砒霜、草木诸毒。对重金属、农药中毒以及其他各种食物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转化向外排泄,绿豆汤是最好的解毒水剂。经常接触铅、砷、镉、化肥、农药等有害物质者,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些绿豆汤、绿豆粥、绿豆芽。

  11、芦荟

  芦荟味极苦,性大寒,功能泻下、杀虫、清热。主治肠热便秘、五疳、虫积、瘰疬、疥癣、胸膈烦热等。临床上用量为1—3克,只做丸剂、散剂服用,不入汤剂。外用时研末调敷,或用醋、酒泡涂。芦荟能极好地清除肠道,肝脏毒素和清理血管。芦荟中含有多种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多糖和矿物质成分,其中芦荟素和芦荟霍而末可以极好地刺激小肠蠕动,把肠道毒素排出去。芦荟因,芦荟纤维素,有机酸能极好地软化血管,扩张毛细血管,清理血管内毒素。同时,芦荟中的其它营养成分可迅速补充人体缺损的需要。所以,美国人说:清早一杯芦荟,如金币般珍贵。即芦荟既能排毒又能补虚具有与众不同的个性,芦荟的这种个性是非常出色的。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