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蒙牛高层承诺雅士利是其"唯一奶粉品牌"--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中粮蒙牛高层承诺雅士利是其"唯一奶粉品牌"

2013年07月20日16: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蒙牛承诺雅士利是其“唯一的奶粉品牌”

  这是一场事先并未张扬的到访。蒙牛乳业股东刚刚才表决通过了收购广东乳业巨头雅士利,中粮集团、蒙牛高层就亲自来到了雅士利总部“大派定心丸”。本报独家获悉,在前日举行的一场员工内部会议上,蒙牛承诺雅士利是其“唯一的奶粉品牌”,蒙牛会“百分百”向其开放。

  孙伊萍自称“九妹”

  昨日,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次“访客”的规格相当高,包括了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甚至还有久未在公众视野露面的蒙牛创始人牛根生。

  “在大哥的允许下,我正式成为‘九妹’,所以让我感觉跟这个家族越来越亲近。”孙伊萍告诉雅士利员工,蒙牛一直想做一个“专业的公司”,奶粉是其希望突破的领域。从去年开始,蒙牛制订了新的“五年计划”,打算在此期间无论是盈利能力还是销售额都能够整体翻一番。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孙伊萍在会上称雅士利为蒙牛未来“唯一的奶粉品牌”,后者将在品牌、资源、技术上提供最大的支持,蒙牛会“百分百开放”给雅士利。

  此外,另一位消息人士也对本报记者引述出席同一会议的宁高宁的话表示,中粮集团在乳业是“无意之中就越进越深”。他指出,中粮希望把蒙牛变成“真正的国际化的一流企业”。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昨日牛根生显然也兴致颇高,他在讲话里用较长篇幅回顾在中国办乳企的经验教训,他同时表示在其掌管蒙牛时,奶粉仅仅占蒙牛销售产量的1%,雅士利员工团队应对今后工作保持稳定感到“放心”。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