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失足元老出任味千高管 味千称知晓其个人经历--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失足元老出任味千高管 味千称知晓其个人经历

2013年07月22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味千拉面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近日换人,不过由于继任者麦当劳前高管刘士盛曾因接受回扣入狱,所以在业界引发非议。对此,味千拉面上周六发布公告称,公司知晓刘士盛的个人经历。

  味千拉面18日宣布,公司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尹一兵因个人及健康原因辞职,其职位由刘士盛接任。当时味千披露的刘士盛个人信息比较简单,仅称其在“一家知名跨国连锁快餐餐厅服务逾20年”。其实,味千提及的“跨国连锁快餐餐厅”就是麦当劳,刘士盛曾是麦当劳在华起步的元老之一,曾担任麦当劳中国运营总监,并筹备设立了北京首家麦当劳。2000年,刘被派到菲律宾,3年内使菲律宾麦当劳扭亏为盈。其职位最高至麦当劳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曾被业内称为“麦当劳一哥”。但是,2009年刘士盛被起诉非法接受回扣,入狱四年零五个月,麦当劳随即解除其职务。

  对刘士盛的这段经历,味千拉面18日并未披露。前晚,味千拉面公告称,在此次委任前,公司知悉刘士盛于2009年被刑事定罪,之所以委任他,主要是看中他的能力以及餐饮业工作经验。(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颜榛)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