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等快餐店冰块细菌超标 令人心寒--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肯德基等快餐店冰块细菌超标 令人心寒

2013年07月22日09:1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在北京崇文门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大型快餐店,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崇文门店、真功夫崇文门店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箱水样品的5倍至12倍。

地处繁华商圈,均为知名品牌,肯德基、真功夫等店铺冰块菌落数超标,甚至不如马桶水的冰冷现实,折射出某些快餐行业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快餐行业客源的巨大流动、食品的快速消耗、特殊的消费形式,让快餐食品安全监管难度加大。但越是难度大,越应加强监管,堵住漏洞。对政府部门而言,要建立食品质量抽查长效机制和部分店面安全情况公布机制,以对食品经营者形成有效约束。对相关企业而言,要真正将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不要拿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去试探消费者忍耐的底线。快餐虽然求“快”,安全可不能打了折扣。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