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5种营养元素助你告别头痛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5种营养元素助你告别头痛 

2013年07月22日13: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镁:

镁有助保持神经细胞放松,还会影响神经递质和偏头痛的问题。有研究证实,患有偏头痛的人,体内的镁含量都是偏低。您可从全谷物 (如藜麦)、深绿色叶菜类、豆类和坚果 (如杏仁、腰果) 中摄取镁。

维生素E:

维生素E除了有抗氧化的功能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可缓解头痛。可从坚果(如葵花籽)、水果 (如奇异果) 中摄取。

钾:

钾是一种电解质,呕吐、腹泻、剧烈运动可导致钾的流失,引起头痛。可从薯仔、蕃茄、蕃薯和牛油果中摄取。

维生素B2 (核黄素):

核黄素补充剂是能够帮助减少偏头痛的发作次数。但不能减少疼痛和持续的时间。核黄素可从绿色蔬菜、坚果和全谷物中摄取。

水:

可能您会觉得真的那么简单?但这的确是事实。因为脱水可引致头痛。如果您觉得很难一次过喝大量的水。您可以准备一瓶水,然后在一天内有规律地喝完。

触发头痛的原因

虽然引起头痛的因素,大家各有不同。但以下都是引起头痛的典型原因:缺乏睡眠或睡眠时间不规律;进食不定时或少吃一餐(如省去早餐、午餐或晚餐); 脱水;压力过大。

此外,偏头痛患者应注意饮食,因以下的食品已被证实会引起偏头痛。

人工甜味剂;酒精,特别是啤酒和酒;咖啡因;味精,发酵时间较长的芝士,如蓝纹芝士;烟熏或腌制肉类;朱古力。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