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烧烤“羊肉串”含鼠药 吃出瘀血斑--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路边烧烤“羊肉串”含鼠药 吃出瘀血斑

2013年07月23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从北京朝阳医院获悉,该院急诊科日前收治了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全身皮肤大面积瘀血斑,出现凝血异常,血液检查后发现体内有鼠药成分。医院询问得知,这位患者不久前曾经吃过路边烧烤摊的“羊肉串”。

朝阳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患者王先生是东北人,不久前和父母及女朋友来京旅游。6月30日,王先生因为肚子痛去医院就诊,医生给他做了B超后发现有尿路结石,随后王先生做了激光碎石,但肚子疼的症状还是没有改善。7月5日,王先生来到朝阳医院就诊,此时他的身上已经出现了多处大面积瘀斑,腿部和臀部瘀斑尤其严重,被迅速转至急诊抢救室。

急诊医生马上为他进行血液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者凝血功能差,但血色素水平正常。这意味着,患者很可能不是血液病,而是吃药或者中毒等外源性因素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7月5日晚,王先生的家属将血样送到了307医院。检测结果显示:王先生血样中的溴敌隆含量达到了每毫升450微克,正常人血样中的检测数值应该为零。溴敌隆为高毒杀鼠剂。先回老家的王先生女朋友也在当地检查了血液,结果血样中溴敌隆含量为每毫升245微克。王先生在经过针对性治疗后,凝血功能很快恢复正常。

王先生表示,他不会自行服用溴敌隆,也不会有人给他投毒,体内怎么会有鼠药?据王先生回忆,在北京旅游时,吃饭都在宾馆用餐,只是在6月底曾和女朋友一起在朝阳区的一个路边烧烤摊上吃过羊肉串。医生综合考虑,高度怀疑王先生吃的“羊肉串”有可能是来路不明的鼠肉或者猫狗肉冒充的羊肉,这些死鼠或死猫狗如果是被溴敌隆毒死的,就会导致王先生间接误服鼠药。

医生建议,市民外出就餐时,最好选择正规的餐饮店就餐。对于那些食品安全难以得到保障的路边摊、路边烧烤,尽量不要食用,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