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就肯德基等冰块脏过马桶水开展一周检查--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卫生部门就肯德基等冰块脏过马桶水开展一周检查

2013年07月23日18:0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曾璇)针对肯德基、真功夫、麦当劳餐厅曾被曝出其食用冰块的菌落总数超标,甚至高过马桶水箱水的问题,今日来自北京卫生监督网的消息称,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决定自7月2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夏季饮品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针对近日网络上相关媒体关于 “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数倍”的新闻报道,北京卫生所将按照《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要点》和《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采样监测计划》要求,开展夏季饮品专项监督调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调查活动的重点在于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销售自制夏季饮品的加工制作环节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使用的工用具、容器是否消毒清洗,使用的原辅料符合卫生要求,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规范。

此外,卫生监督所还将加强对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等餐饮服务单位食用冰块加工制作环节的监督检查工作。各区县监督机构将对辖区内使用制冰机加工制作食用冰块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制冰机、取冰用冰铲是否按照卫生要求进行消毒并有消毒记录;取冰用冰铲是否定位存放;制冰机用水是否符合相关卫生要求等。

同时,北京的各区县监督机构还将有针对性的对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制冰机加工制作的食用冰块进行无菌采样监测。检验时参照GB2759.1-2003《冷冻饮品卫生标准》进行评价。

在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中,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要求:(一)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明确任务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二)对检查中发现加工制作自制夏季饮品、食用冰块的餐饮服务单位存在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或监测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要依照《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规定依法进行卫生行政处罚,(三)依照食品安全约见制度对加工制作自制夏季饮品、食用冰块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约谈,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的责任意识,讲解相关卫生操作知识,(四)加强信息反馈与沟通,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