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乳业兼并方案细则或8月公布--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促进乳业兼并方案细则或8月公布

2013年07月24日14: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官员昨日透露,促进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细则已经制定完成,本周内将上报国务院,待批准后预计8月公布。细则包括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扶持建设大型乳企也将是政策重点。

6月20日九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下发后,各种细则陆续制定。其中,乳业兼并重组细则将以《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为基础,考虑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发展现状及国务院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生产的要求,再进一步地细化落实。据工信部官员透露,鼓励企业兼并重组会以市场为导向,只有运用经济杠杆,通过财政、金融、税收政策来推动。

此前6月18日,蒙牛乳业与雅士利联合宣布,蒙牛乳业向雅士利所有股东发出要约收购,从此掀开了乳业兼并重组的大幕。7月16日,蒙牛乳业股东特别大会以99.54%赞成、0.46%反对的书面投票结果,决议通过了“蒙牛并购雅士利”的议案。蒙牛集团18日表示,此次股东特别大会决议通过之后,蒙牛并购雅士利将进入实际执行阶段,具体细则将陆续公布。

据悉,除了乳业兼并重组细则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修订工作也已经开启并将于9月份前后完成。而根据工信部官员的意思,乳企GMP技术改造还会获得财政支持。(陆志霖)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