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行动 再剩饭菜或被曝光--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文明餐桌行动 再剩饭菜或被曝光

2013年07月25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江门下月出台实施办法 启动文明餐桌行动

  自去年7月份在江门市区白石食街试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并倡导“文明餐桌”之后,昨天,记者从市文明城市工作局获悉,江门将在下月初制定包括奖惩措施在内的实施办法,全面启动倡导勤俭节约、构建安全卫生饮食环境的文明餐桌行动。

  “办法监管的对象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餐饮企业经营行为,要求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保障食品安全、卫生等;另一方面是对餐饮企业的‘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为进行监督。”江门市文明城市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办法出台后,将对餐饮企业存在浪费食物等行为进行处罚,包括情节轻微的进行告诫,通过行业协会进行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整改,计入行业不诚信档案,以及媒体曝光等;而对正面典型,也计划通过媒体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形成强大舆论攻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而对餐饮企业存在食品安全不过关等行为,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处理。(记者严建广)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