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薪资问题引争议 CEO称公司未“剥削”员工--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薪资问题引争议 CEO称公司未“剥削”员工

2013年07月25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美快餐巨头麦当劳近日在网站上为员工提供生活理财建议,之后有媒体曝出,麦当劳员工收入根本不足以维持基本生存,麦当劳建议再打一份工,这引来美媒和网友的不满与讽刺,也将麦当劳薪资问题推向风口浪尖。据美国《赫芬顿邮报》7月24日消息,麦当劳首席执行官Don Thompson就许多政策专家以及一些员工的不满发声,称公司没有“剥削”员工。

Thompson在彭博电视台“In The Loop”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强调,麦当劳“一直给予员工比最低工资标准高的工资,并竭力让每一位员工都能维持基本生活。我们还为员工提供升职机会,让他们拿到更高的工资。”他还称,这些争议不过是提醒员工们要更加谨慎、精明地使用工资。

而关于麦当劳员工的平均工资标准,美国国家就业法分析师(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 Policy Analyst)Jack Temple在接受《赫芬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道:“问题在于麦当劳从不公开其薪酬标准”。

报道指出,尽管如此,外界仍然可以通过对整个快餐行业薪酬的调查来猜测麦当劳的薪酬。NELP预测结果显示,普通快餐行业的厨师、收银员以及其他雇员的工资水平是8.94美元每小时,高于联邦最低工资7.25美元每小时。Temple表示,如果麦当劳真的支付初级员工其所声称的那样多的工资的话,快餐行业的工资水平应当更高。

Thompson接受采访的时机正值社会舆论围绕麦当劳网站提供的预算工具而争论不休之际。麦当劳薪酬问题受到舆论关注,一些麦当劳员工也站出来展示其工资。结果显示,大部分员工的年收入和联邦的最低工资标准几乎持平,有些甚至要低于联邦的最低工资标准。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