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过后养生吃淮山 清热去湿正合宜【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暑过后养生吃淮山 清热去湿正合宜【3】

2013年07月25日11:07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大暑节气养生吃淮山 清热去湿正合宜

  淮山营养分析:

  1.健脾益胃、助消化: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以及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等,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不论二、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