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华龙凤礼饼菌落总数超标 李禧记杏仁饼含致癌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荣华龙凤礼饼菌落总数超标 李禧记杏仁饼含致癌物

2013年07月26日07:4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省质监局抽查食品安全:

  荣华龙凤礼饼菌落总数超标李禧记一款杏仁饼含致癌物

  2013年4—5月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对生产环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专项抽检。检测结果近日公布,共抽检产品1381批次,质量不合格产品81批次。81批次的食品中有9个佛山品牌食品不合格,其中包括粤港澳老字号李禧记和荣华。

  记者发现,本次糕点抽查了61批次,5批次存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菌落总数、酸价、着色剂。佛山市顺德区苏氏荣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年4月1日批次荣华龙凤礼饼菌落总数超标2倍,佛山市顺德区李禧记辉崩砂食品制造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今年4月15日批次紫菜肉松杏仁饼和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荣昶食品有限公司的荷花卷检出致癌物日落黄。

  李禧记:不合格杏仁饼已经停售

  李禧记以蹦砂闻名,创于1882年(清光绪八年),创始人李禧制作的蹦砂以其甘香酥化、风味独特而为人推崇,继而驰名省港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是游客到广东争相购买的小食。记者昨日在顺德多家李禧记蹦砂店发现,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日落黄的紫菜肉松杏仁饼已经停售。

  李禧记蹦砂清晖园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他们以销售蹦砂为主,紫菜肉松杏仁饼已经停售多日,“紫菜肉松杏仁饼本来就比较少,听说检测出来有问题了,就立刻停止销售了。”在李禧记福禄路店记者也没有看到紫菜肉松杏仁饼的踪影。

  荣华:运输途中礼饼袋子破损

  苏氏荣华食品有限公司(又称顺德荣华)始于1982年,是粤港澳老字号,它长期生产的荣华龙凤礼饼是珠三角地区结婚喜庆首选的喜饼,在本次检测中测出菌落总数超标2倍。顺德荣华品质控制部相关负责人苏先生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接到省质监部门的“质量不合格”的通报后,他们已经把4月抽检批次的留样拿出来进行再次检测,检测的结果是合格的,“所以我们怀疑礼饼是在运输的过程中受到了污染,可能是我们的包装袋子破损了,有细菌进去了,所以后来的检测才会超标。”苏生强调,荣华是个老字号,他们十分重视每一次的检测,这次省检不合格后他们特意多检测了几次,“后来几次检测都是没问题的。我们把相关情况已经反馈省质监局了。”苏先生介绍,荣华的食品只在厂内销售,一般是厂里接到订单再生产制作,每次制作后会留样,4月1日批次的龙凤礼饼共有93盒,每盒166克,“除了卖出去的只剩下留样的,市场内现在没有4月1日的批次了”。苏先生表示,从生产、包装到运输,荣华会加强每一个环节的监督,也将加厚包装袋子的厚度。(记者黄雪琴)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