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培芝 多次变更注册地址的洋皮包公司--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新西兰培芝 多次变更注册地址的洋皮包公司

2013年07月29日16:38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培芝 多次变更注册地址的洋皮包公司

  千龙绿色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曹平)“在新西兰随便什么地方———哪怕是一个垃圾场,注册一个奶粉企业,在境外披上‘洋皮’,找一家代工厂,就可以以‘进口奶粉’之名逆袭境内市场。”曾经参与运作过某新西兰进口奶粉品牌进入国内市场的张军(化名)告诉记者。

  新西兰培芝宣称是一家主要营销新西兰高端乳品的公司,创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新西兰"千帆之都"奥克兰。公司主营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牛初乳产品及健康营养食品等,目前拥有百立乐和培芝两大知名品牌。那么新西兰培芝有限公司又是一家怎样的“洋”企业?

  进入新西兰培芝公司官网,你可以看到这样的介绍:新西兰培芝公司生产的牛初乳产品是世界牛初乳行业的绝对标杆。2008年,培芝再享总理级别赞誉。作为新西兰著名品牌和杰出企业的商业代表,培芝很荣幸被邀请,见证了中新两国签署《中新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百立乐Natrapure为培芝公司旗下知名品牌。广州市乳白金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独家代理新西兰培芝公司的产品。基于新西兰培芝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优良的产品品质,乳白金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十年,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西兰的优质产品。

  如此看来培芝公司应该是实力雄厚的新西兰乳品龙头企业。但经过记者的进一步调查,得到的结果让人难以置信。大名鼎鼎的新西兰培芝有限公司实际上只是一家华人在新西兰注册的“皮包公司”,其出品的牛初乳、婴儿配方奶粉仅销往中国。

  记者在国家质监总局的官网上获得的新西兰培芝公司注册地址为:28A Torrens Road, East TamakiAuckland, NewZealand。查谷歌地图显示该处为当地一民居。据新西兰商务注册处政府网站上注册信息显示,新西兰培芝公司(Biolife NewZealand Ltd)于1999年7月22日注册登记,注册资本是10000股(元),目前董事长为卢江文(JiangwenLu)。其注册信息则显示,其股份分成3份分别由律师或信托公司代持。其注册地址也变更了多次。目前公司的注册地址变更为15 AccentDrive, East Tamaki, Auckland, 2013 ,New。据新西兰商务注册处政府网站上信息显示:卢江文(Jiangwen Lu) 还用该地址注册了新西兰乳品环球有限公司(NEWZEALAND DAIRY GLOBAL LIMITED)、新西兰乳业协会有限公司(NEW ZEALAND DAIRY GLOBALASSOCIATION LIMITED)、natrapure新西兰有限公司(NATRAPURE NEW ZEALANDLIMITED)等多家“名头响亮”公司。而新西方官方注册乳制品出口商名单显示,DBC健康有限公司物理地址也为 15 AccentDrive, East Tamaki, Auckland, 2013 ,New。而培芝公司和DBC公司官网上公布的办公地址同为Building 4, 15 Accent Drive, EastTamaki。

  一位熟知新西兰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15 Accent Drive, East Tamaki, Auckland, 2013 ,New真正的主人可能是一家提供注册服务的秘书公司。新西兰注册公司和国内不同,企业注册登记不需要到工商机关去递交什么材料,无需经过什么审查审核,从网站可以看到,可以在线注册登记,费用仅仅只有150新元。新西兰培芝有限公司极有可能是一家信托注册的“皮包”公司。

  据广州市工商管理局官网上信息显示,广州乳白金贸易有限公司于2001年12月25日注册成立,法人代表卢桂海出资95%。而此前媒体的报道显示,卢桂海是新西兰培芝公司成立时的股东之一,这证明新西兰培芝公司与广州乳白金公司实为同一家族操控。大名鼎鼎新西兰培芝有限公司竞是代理商家族在当地注册的“皮包”公司,其产品质量是否过关值得怀疑。

(来源:千龙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