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边关店自保边大肆花钱 耗资2亿进军环保--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湘鄂情边关店自保边大肆花钱 耗资2亿进军环保

2013年07月29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预计业绩大幅亏损的湘鄂情一边通过关店自保,另一方面却又大肆花钱。上周六,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亿元资金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并已签署意向协议。

  根据公告,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环保公司,蒋鑫为大股东,持90%股权,公司业务涵盖废水、废气、固废等污染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开发应用,环保装备、材料和药剂的研发制造,环保工程的承包、设计、施工和运营,以及各类环境项目的咨询服务工作。

  对于此次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签订,湘鄂情坦承目前公司面临利润亏损的经营挑战,而此次收购“标志着公司将进入环保产业投资经营”。同时湘鄂情也表示:“公司之前并无环保产业及相关行业投资运营经验”。但是本次交易若能顺利完成,将为湘鄂情转型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湘鄂情方面表示,本次股权收购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记者注意到,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净利润为88万元,而今年上半年就飙升至1062万元。而且出让方还承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昱公司三年业绩为: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2.6亿元。同时承诺不能完成业绩承诺的差额部分由出让方予以补足,并承担连带责任。而湘鄂情也承诺,出让方若完成业绩承诺,将按10倍的估值收购目标公司其余49%的股权。

  受累于高端餐饮大幅下滑,湘鄂情前不久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4亿元。随后其宣布关闭包括北京三家门店在内的8家店;一周后又宣布减持中农资源股份,以此希望扭转亏损不利局面。(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颜榛)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