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俊林"神秘消失"近八个月将现身 回归面临多重困境--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汪俊林"神秘消失"近八个月将现身 回归面临多重困境

2013年07月29日08: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去年底因卷入一起案件中而“神秘消失”的郎酒董事长汪俊林近期将重返公司。不过,面对近来曝出的库存高企和散酒勾兑等多重负面消息,汪俊林的回归能否使得郎酒重振旗鼓还是未知。

  去年12月,因卷入成都当地一起案件,汪俊林被有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虽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汪俊林予以了否认,但之后不久再次传出汪俊林被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而且其随后与公司失去了联系。不过,虽然汪俊林“神秘消失”,但其在郎酒的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面对汪俊林近日将重返公司任职的消息,一位郎酒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暂时还没有回来,但快了。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就在前不久举行的郎酒半年销售工作会议上,公司负责人重提了汪俊林之前提出的、用以武装全员的计划——《中国郎的狼道》,这被业内解读为,汪俊林的回归已经初露端倪。

  在此次大会上,郎酒要求全体郎酒人在新时期和新形势下,直面困难,再显狼性本色,确保完成集团确定的年度销售目标。据悉,为顺利完成销售目标,郎酒销售公司提出加大重点市场投入、招商力度等举措;加大事业部费用额度和使用权限,充分放权销售业务单元;继续坚持品牌宣传提升;工厂、销售公司各职能部门全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全力保障支持业务区和经销商的业务需求。

  不过,与郎酒对下半年工作计划的信心满满形成对比的是其目前不可回避的库存等问题。从2010年的58亿元,到2011年的103亿元,再到2012年的120亿元,郎酒在两年内就完成了冲击百亿元的目标。但在业内看来,郎酒这种“压货式增长”吹起的泡沫注定难以持久。

  据有关媒体报道,在今年100亿元的行政任务下,其一季度只完成不超过10亿元。“现在的高库存现象正是近年来郎酒疯狂增长遗留的历史问题,目前是该回归理性进入调整期了。”郎酒副总经理李明政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客观地讲,尽管汪俊林回来了,郎酒问题依然还是很多,其前途并不乐观。因为汪俊林前期的策略目前已经不适应市场节奏了,经历黄金十年的发展,其高库存的问题亟须解决。”白酒营销专家杨承平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汪俊林作为郎酒内部灵魂人物决定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年的市场发展情况已经不一样了,原来的‘群狼战略’就是掠夺市场的战略,现在已然不奏效了。汪俊林回来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如何让郎酒更贴合市场,因为郎酒目前已经离市场越来越远。”

  对于如何贴近市场,杨承平建议,找准品牌的清晰定位、放慢发展脚步,这些才是郎酒最需要做的。(记者 金晓岩)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