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洋奶粉生意额或要蒸发20亿

   在发改委的反价格垄断“打击”下,洋奶粉五年以来首次在中国出现集体降价。单品最低降幅为4%、最高为20%,平均降幅约11%。根据市场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统计显示,去年中国市场奶粉的销售额约385亿元,其中美赞臣、多美滋、惠氏和雅培这四大“洋品牌”就占了42.7%。

年份白酒行业标准年内出台 乱象有望被遏制

   只有十几年生产历史的酒厂竟能产出20年的年份酒。经历了塑化剂事件、乱加添加剂、食用酒精冒充粮食酒等一系列风波后,年份酒乱象又开始搅动国内白酒市场。中国酒业协会制定的《年份白酒标准》有望年内出台,为打破行业乱象带来希望。

多品牌保鲜膜含塑化剂 存健康隐患
销售低迷 虫草采摘季价格罕见下跌
  •     近年来,有着“草黄金”之称的冬虫夏草价格一路飙涨,40年间价格飞涨近万倍。但近期虫草价格却“冷”了下来,虫草市场交易量也不如往日。有业内人士指出,虫草上市价格走低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虫草近年来过度“投资品化”,未来价格或将面临持续震荡。
网友留言(点击查看)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