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种食品全市停售 北京白醋榜上有名--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10种食品全市停售 北京白醋榜上有名

2013年07月31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酿”北京白醋不够酸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通报10种食品全市停售,其中就包括一种北京白醋。

市工商局近期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10种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两种北京产食品,一种是标称北京京酿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酿”北京白醋,总酸含量比国家标准低。一种是标称北京金良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良平”青豌豆,酸价超标。

食醋中总酸含量越高食醋酸味越浓,食用时滋味柔和,回味绵长;相反,含量低则滋味就差。而酸价超标,表明食品不够新鲜,有腐败变质的迹象,俗称哈喇味。使用不新鲜、变质的油生产加工食品是导致食品中酸价超标的主要原因。

据分析,造成总酸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为了降低产品的成本和销售价格,在生产中没有严格按照加工工艺进行调配,过多添加非酿造成分或以配制冒充酿造;企业制曲发酵条件差,生产过程控制不严。也有个别企业为提高产量,在生产中过量添加水,致使该项指标低于标准或明示值要求。 D044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青豌豆 金良平 酸价mg KOH/g (≤3/3.7)

北京白醋 京酿 总酸 g/100ml (≥3.5/3.31)

泡豇豆 碧胜远航 苯甲酸 g/kg (≤1.0/1.3)

素黑鸭脖(蒜香味) 涵哥 甜蜜素g/kg(≤1.6/2.5)

棒棒牛 李星星 甜蜜素g/kg(≤1.6/1.7)

甘草杏(蜜饯类) 泉源 二氧化硫g/kg(≤0.35/0.47)

蒜你逗(调味面制食品) 佳潞食品 安赛蜜(乙酰磺暗酸钾)g/kg(≤不得检出/0.56)

吃不够(调味面制品) 杨自立 糖精钠g/kg(≤0.15/1.1)

钓鱼岛(调味面制食品) 萍萍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g/kg(≤1.6/3.7)

牛排王熟食(调味面制食品) 刘氏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g/kg(≤1.6/8.4)(记者杨滨)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