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削皮吗? 医生表示是否削皮为个人习惯--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桃子削皮吗? 医生表示是否削皮为个人习惯

2013年07月31日16:0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桃子削皮吗?“南北大战”再升级

继前段时间豆腐花是甜是咸之后,最近微博上又有一场“南北大战”袭来!吃桃子到底要不要削皮呢?南北两方的小伙伴们展开了激战。有医生表示,削不削皮更多是个人习惯问题,带皮吃水果营养会更全面,但桃子表皮有很多毛,大家也可以削皮吃。

微博上,众多网友开设了“吃桃子削不削皮”的话题,讲述他们与桃子的故事。“削皮党”普遍认为,“水蜜桃毛茸茸的,不削皮吃得下去?”而“不削皮党”则反击道,洗干净连皮吃,更有桃子味。

吃桃子到底要不要削皮,不削皮吃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曲黔介绍说:“水果削皮吃是因为怕水果皮有农药残留、打过的腊和寄生虫,危害身体健康。”但她也表示,因为果皮中不仅富含维生素C、果胶、纤维素,还含有抗氧化的花青素和其他多酚类及生物类黄酮等物质,对人体都大有益。所以,吃桃子削不削皮更多是个人习惯问题,带皮吃水果营养会更全面,但桃子表皮有很多毛,大家也可以削皮吃,特别是一些过敏的人群,最好削皮吃。 (郑诚 王晓云 严小玲)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