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牛奶喝多少最好 喝牛奶的10个误区【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牛奶喝多少最好 喝牛奶的10个误区【2】

2013年08月01日15: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天三杯牛奶合理吗 解读牛奶的健康误区

  牛奶喝多少才对

  "一天喝三杯牛奶,这恐怕是美国上世纪最普及的保健方式,"大卫·路德维格医生说道,他曾是《JAMA 小儿科》杂志网络版专栏撰稿人。路德维格同时也是波士顿儿童医院新平衡基础肥胖预防中心的主任。"因此,美国人每年要喝掉数十亿加仑的牛奶,以为不喝牛奶骨头就会断掉。"

  为了顺应每日饮食摄入控制指导方针,同时也避免产生饱和脂肪,美国人也被推荐饮用脱脂牛奶,而饱和脂肪则与体重增加和心脏疾病存在联系。牛奶和酸奶中减少的脂肪通常都会使用甜味剂来代替,这样的饮品味道更佳,但也会增加身体的糖分和卡路里。

  "情况最糟的恐怕就是脱脂巧克力牛奶:除去脂肪之后,味道会变差,"路德维格说道,"孩子每天喝三杯巧克力牛奶,等于喝了三杯糖水。"

  据USDA的报告数据,一杯低脂巧克力奶包含158卡路里,其中68卡路里来自固体脂肪与添加的糖分。而一杯脱脂牛奶(脂肪含量为2%)包含122卡路里,其中只有37来自固体脂肪与添加糖分。

  高质量的饮食安排包括——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他命D以及钙质,包括绿叶蔬菜,豆类,果仁和种子——路德维格认为,一天喝三杯牛奶不一定具有明显的健康益处。

  "关键在于,我们可以从很多食物中获取大量的钙质,"路德维格说道,他是哈佛医学院儿科学教授,同时兼任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营养学教授。"以‘克’为计量单位来看,煮熟的甘蓝菜都比牛奶含钙量要高,其它获取钙质的食品来源也包括沙丁鱼,果仁,种子,豆类,以及绿叶蔬菜。"

  我们中间当然也有喜欢吃羽衣甘蓝的人——而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牛奶是一种廉价,便捷的补钙方式。因此,路德维格也对部分饮食质量不高的人提出告诫,特别是小孩,牛奶仍然是一种重要的食品来源。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