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涨停逼出澄清书 湘鄂情确认洽谈并购两团膳企业--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两涨停逼出澄清书 湘鄂情确认洽谈并购两团膳企业

2013年08月05日09: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确认洽谈并购两团膳企业

  两个涨停逼出近7000字澄清书

  业绩和股价双双低迷的湘鄂情在向环保行业进军后,股价连续拉出两个涨停,并引发市场多项质疑。5日该公司在深交所披露了长达近7000字的澄清报告。不过,记者发现在这份澄清书中,湘鄂情确认正在同湖北和广东两家团膳企业洽谈收购事宜。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逐步转型以及减持其他上市公司股票,湘鄂情下半年亏损窟窿有望缩小。

  中昱环保中昱科技有关联

  由于斥资2亿元收购中昱环保51%的股权,低迷多时的湘鄂情连续两个涨停。

  不过,有消息质疑该公司在披露信息时部分信息值得商榷,其中,中昱环保与中昱科技可能存在关联关系。5日,湘鄂情对此予以承认。

  湘鄂情表示,中昱环保的实际运营人和港股中昱科技的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均为单晓昌。公告称,单晓昌目前担任港交所上市公司中昱科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为中昱科技实际控制人。

  同时,单晓昌也是中昱环保核心技术人员和实际运营人,其中,单晓昌与中昱环保大股东蒋鑫在上述收购中为一致行动人。但并不持有中昱环保股份,也不担任高管职务。因此,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中昱环保与中昱科技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随着高端餐饮行业突然遭遇寒冬,湘鄂情表示,2013年为了加快业务发展,扭转公司目前面临的巨额亏损的不利局面,公司仍然有必要的市场收购行为。

  而且澄清公告还透露,湘鄂情目前正在同两家团膳企业洽谈并购事项。同时,“社区食堂”并非是该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记者张忠安)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