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馆少英文菜单 美食模型待外宾 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日本餐馆少英文菜单 美食模型待外宾 图

2013年08月06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餐馆少英文菜单 美食模型待外宾 图

  意大利游客阿尔贝托·佩莱格里尼发现,日本餐馆大多没有英语菜单,不禁忧虑点餐问题,结果看到更直观的“菜单”——美食模型,外形逼真引人开胃。

  佩莱格里尼告诉记者:“这确实有用。我只需指着食物,说‘要这个,要那个’,相当容易,而要从(日语)菜单上点餐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与新婚妻子赴日本度蜜月,发现大部分餐馆没有英语菜单,不过通常陈列着按照自家菜品制作的精美塑料模型。模型的形状、大小、色泽都相当逼真,令顾客忍不住食指大动,恨不得咬上一口。

  从事传媒业的野濑安信(音译)曾出版过一本有关日本美食模型的书。他说,日本人已经发展为借助三维立体标志获取信息,“你可以通过模型了解很多东西,配菜是什么,菜量有多少,是否合算等”。

  野濑安信说,第一个美食模型出现于20世纪20年代早期,当时一家餐馆找到一名制作人体组织模型的工匠,让他把餐馆烹饪的美食做成模型。这种做法逐渐流传,席卷城市,深入农村。

  美食模型最初用蜡制成,后来发展为塑料。制作过程分两步,首先按照真实菜品制作模型,然后涂上颜色。岩崎公司在美食模型制造业处于领先地位,工匠们手工上色的模型单价100美元。如果餐馆觉得购买模型投入太多,可以选择租用,譬如一个汉堡模型的月租金大约为6美元。

  岩崎公司的发言人中井隆(音译)说:“我们的主要客户是餐馆老板,但塑料食物模型越来越受普通老百姓欢迎。”(新华社电)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