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烟协会建议禁止网上购烟行为--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国控烟协会建议禁止网上购烟行为

2013年08月06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控烟协会建议禁止网上购烟行为

  淘宝、阿里巴巴,只要在网站的搜索栏中输入某些烟草品牌,马上就会出现少则几百条多则千余条关于卷烟或烟草的产品。昨天,中国控烟协会发出呼吁,依法禁止目前网上购烟行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指出,网络购烟不需提供身份证件,因此对青少年远离烟草,遏制青少年烟民数量和我国控烟大趋势产生极大影响。其次,网上销售的卷烟制品质量不能保证,损害消费者利益:网上售烟多是高仿烟和走私烟;所用原料质量低劣、有害物质严重超标;生产设施、运输条件恶劣。网上售烟是卷烟非法贸易的重要途径之一,造成国家税收流失。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呼吁,必须依法禁止网络营销卷烟,国家有关部门应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烟草专卖法》和《国家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网络卷烟营销行为。(记者李秋萌)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