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发澄清公告 首度承认收购存在关联关系--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湘鄂情发澄清公告 首度承认收购存在关联关系

2013年08月06日08: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首度承认收购存在关联关系

  上周,上市公司湘鄂情宣布对一家环保公司的收购事宜之后,遭遇媒体连番质疑。昨天,湘鄂情发布了一份近7000字的澄清公告称,中昱环保与香港上市的中昱科技之间没有股权关系,但存在关联关系。

  中昱环保与中昱科技无股权关系

  上周,湘鄂情发公告称,拟收购江苏宜兴的一家环保公司中昱环保,进军环保业。随后就有媒体发现,中昱环保与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中昱科技似乎有关联关系,但湘鄂情的公告中并未涉及这方面内容。

  昨天的澄清公告中,湘鄂情首度承认了两家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公告称,香港上市公司中昱科技的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单晓昌,同时是中昱环保的实际运营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两个公司间存在关联关系。

  公告同时指出,两家公司之间“不存在股权关系”,也不存在把港股中昱科技从收购标的中剥离的说法。

  湘鄂情澄清,拟收购的中昱环保只有4家子公司,至于媒体报道中提到中昱环保有9家子公司的说法,是因为中昱环保公司网站信息陈旧。

  中昱环保北京员工称公司很神秘

  中昱环保公司的总部位于江苏宜兴,在北京设有运营总部,地址在西城区月坛北小街,紧邻湘鄂情位于月坛南街的总部办公地。上周五,新京报记者前往该运营总部走访,发现即便是公司的一些管理层,对公司的情况也不甚了解,一些普通员工表示“公司很神秘”。

  在湘鄂情的澄清公告中,单晓昌并不持有中昱环保公司股份,也不担任中昱环保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等职。

  湘鄂情此前公告中称收购标的中昱环保的大老板是蒋鑫。

  中昱环保旗下一家子公司的副总则告诉新京报记者,公司的大老板是单晓昌,蒋鑫他只是在一次会议上见过一面。另一家子公司赛科时代财务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中昱环保公司的老板是单晓昌,蒋鑫也是集团层面的人,但不清楚具体是什么领导。

  对于中昱环保的子公司数量,员工们也并不清楚。上述副总也表示,中昱环保是一个大的集团,公司旗下有“不少子公司”,具体有多少个,他也不清楚。

  此次的公告中,湘鄂情披露了公司最新的一些收购意向,称目前正在与湖北、广东两家意向团膳企业进行商谈并购事项,将在有正式意向协议签订后进行信息披露。(记者郑道森)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