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面包里的秘密 面包店不会告诉你啥【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面包里的秘密 面包店不会告诉你啥【4】

2013年08月07日11:1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包里的健康奥秘 面包店不会告诉你的事

 面包里的健康奥秘 面包店不会告诉你的事

  3、软面包糖油多 热量高的吓人

  面包吃的就是面团的咬劲和麦香,软面包则根本就法真正吃出面包的好。一般软面包压一下马上凹陷,吃来软趴趴,靠得是乳化剂和大量的油糖。

  做面包无法用沙拉油,是因为液态油不好塑型,但酥油就像是发蜡一样,怎么塑型都可以,放在室温下过久也不会融化,对业者来说好处太多,才会被大量运用在软面包上。

  酥油是什么?就是反式脂肪的白油加入香料和色素做出来的产品,好听点叫植物性奶油,很类似大家平常常见的乳玛琳。很多烘焙业者喜欢用它来取代天然的动物性奶油。且酥油没有季节产量的问题,要多少就可以合成多少,最棒的是室温下不会融解,不用担心储存配送的温度。你对它一点都不陌生,早餐的叁明治抹的奶油就是它,你吃的爆米花、平价铁板烧也有它,飞机上的餐包馅全都有它。吃多了反式脂肪,不仅身体会囤积,还会造成心血管疾病。

  软面包还有一个罪状,就是甜面包中的内馅。有良心的店家会每天限量现煮,但大部分的店家都是买现成。塬料商为了方便保存内馅通常会放偏甜,再加上防腐剂,放个一年半载也没问题。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