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设直供基地助力“疆果东送” 生鲜业务版图扩大--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京东设直供基地助力“疆果东送” 生鲜业务版图扩大

2013年08月09日07:5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9日电 (姜方) 8月8日,新疆阿克苏特色林果推介会暨新疆天海绿洲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通过双方的合作,京东将在阿克苏地区设立有机农产品直供基地,消费者在京东网上就可以轻松购买哈密瓜、大枣等新疆特色农产品,从而实现用户、企业、当地百姓和政府的多方共赢。

据了解,在与新疆天海绿洲集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京东未来还将与北京新疆企业商会的近50家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充开放平台生鲜产品品类,扩大京东生鲜业务版图,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能更加放心、便利地享受到来自新疆原产地的正宗瓜果。

新疆阿克苏地委秘书长牛汉新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网购零售商,京东可以为新疆红枣、核桃、蜜瓜、杏子、葡萄、苹果、梨等特色农产品的外销,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持。同时,此次合作扩大了新疆林果产品的销售渠道,有效地降低了果农生产风险,也有利于政府“疆果东送”政策的落实。

此次携手京东,新疆天海绿洲集团董事长兼北京新疆企业商会会长李志民先生也表示,依托于京东强大的电商平台价值,双方的战略合作不仅将积极促进企业的发展,更有效解决新疆地区果农销售难的难题,带动新疆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消费者、企业、当地百姓和政府的多方共赢。

京东开放平台综合业务部总经理王学松则在会上表示,京东在生鲜领域,目前已覆盖海鲜水产、水果、蔬菜、禽蛋、鲜肉等8大细分品类,并保持10%的月增长幅度。今后,京东将凭借高品质的客户资源、强大的精准营销能力以及稳定完善的信息系统等核心优势,重点引进和扶持地方优质特色农产品企业的发展。此次携手新疆阿克苏政府与天海绿洲集团,仅仅是个开始;今后会陆续引进更多新疆及其他地方特色产品,为新疆及其他地方农林品牌产品搭建面向全国的电商销售渠道,不断丰富消费者购买选择,提升用户体验。

长期以来,新疆瓜果深受内地消费者喜欢;但由于瓜果属于季节性水果,而且运送距离较远,往往无法及时让广大消费者享用到。此次京东与新疆阿克苏地委、行署以及新疆天海绿洲集团的强强联合,是京东生鲜业务发展的又一次有效实践,有利于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更为丰富的新疆瓜果。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京东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了新疆正宗农产品的直供通道,扩大了生鲜版图,显示了将生鲜业务做强做大的决心。更重要的是,还有效解决了新疆当地果农的后顾之忧,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充分彰显了京东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承诺。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