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夏季开胃菜 吃出新滋味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夏季养生:夏季开胃菜 吃出新滋味 

2013年08月09日13:5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胃凉瓜 酸辣鸡丝凉面:夏季开胃菜吃出新滋味

一个月的高温天气,临安市民的胃口都感觉被“蒸发”掉了,看到食物都没有欲望,所以,许多人在夏天的时候都会消瘦下来。因此,应针对夏天食欲降低的特点采取相应措施,科学安排夏季饮食,下面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一些清凉可口的开胃菜谱。

开胃凉瓜

原料:苦瓜;

调料:蘸丘比草莓酱;

做法:1.苦瓜洗净切小段、去籽。焯水捞出沥干。放进冰箱冰镇一下即可取出装盘。

2.吃时配蘸丘比草莓酱即可。

点评:

青翠的颜色,配上点点红色,让人胃口大开,苦瓜虽然有点涩味,但是具有清热解暑,明目解毒的功效哦,最适合炎热的夏季食用了。

牛奶炖蛋

主料:鸡蛋2个 纯牛奶250ml

辅料:糖、芒果1个、杏仁10粒

做法:1.土鸡蛋、纯牛奶、糖、芒果、蜂蜜杏仁备好

2.将鸡蛋打成蛋液,牛奶备好,加2汤匙糖入蛋液中,打匀后静待3分钟,让糖充分溶解。

3.打匀的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

4.将牛奶倒入蛋液中,朝一个方向搅拌至均匀,静待3分钟,让两种液体溶合。

5.然后将牛奶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把过滤好的牛奶蛋液慢慢倒入碗中。

6.碗表面蒙上保鲜膜,用牙签在表面扎几个小孔。

7.锅下冷水,把碗放到蒸锅里,盖上盖子。中大火蒸15分钟,撕下保鲜膜即可。

8.将芒果丁、杏仁摆好。

点评:

牛奶炖蛋,奶香和蛋香混成一气,香滑细腻、入口即化的口感,简单又美味,让人怎么吃也吃不够,带来却是满满的幸福。牛奶炖蛋,具有养颜、滋阴补血、强身健体的功效,也易消化,适合一家老少齐分享。夏季冷藏更有风味哦~

酸辣鸡丝凉面

主料:鸡胸肉、面条、黄瓜

辅料:蒜、小葱、大葱、姜、熟花生碎、辣油子、醋、盐、生抽、鸡精、芝麻酱、花椒油、料酒。

做法:1.食材备好

2.锅中加水倒入鸡胸肉,姜3片,料酒2勺,大葱5段,大火煮15分钟。捞出在水里过下凉。顺着鸡胸肉的纹理撕成丝。

3.黄瓜切丝,葱切花,蒜切碎。熟花生碎小半碗,辣油子3勺,醋3勺,盐2勺,生抽1勺,鸡精1茶匙,麻酱2勺,花椒油2勺,料酒2勺,葱花,蒜。 全混合一起调成汁。

4.锅中水烧开下入面条,水提前在冰箱冷藏下,倒入面条过下凉,沥干水分。

5.最后调料汁浇在面条上就好了

点评:

夏天是吃凉面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都恨不得顿顿吃面条,麻辣的调味料加上用冰水过凉的面条,吃起来不是一般的清爽那,再加上大量的醋,好吧,这绝对的是道开胃的凉面。就是在夏天,我们也要吃得有滋有味。(许丽玲 整理)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