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酒企专属酒文化 鲁酒文化展在济南启动--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发掘酒企专属酒文化 鲁酒文化展在济南启动

2013年08月09日16:1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济南8月9日电 (李彦增) 受“塑化剂”、“三公消费”等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历史悠久的鲁酒如何在此形势下走出去?怎样让更多的人了解鲁酒文化?今天上午,“文化鲁酒、醉美山东”2013鲁酒文化展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巡礼鲁酒文化活动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巡礼鲁酒文化”为主题的网络媒体巡礼系列活动,一方面旨在宣传鲁酒文化,为鲁酒企业振兴腾飞提供软实力和舆论支撑;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与全国网络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网络媒体平台的整体繁荣发展。

“山东是酒类生产、消费大省,白酒、啤酒、葡萄酒都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具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优势。”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副会长朱维平讲到,“芝麻香·中国香”、“淡雅浓香·中国风尚”、“全国网络媒体巡礼鲁酒之香”三个创意,得到了全国同行和消费者的认可,相信今年的“文化鲁酒 醉美山东”鲁酒文化展在酒水从业者和媒体朋友们的关注下,也会成为山东酒水行业发展的又一个有力见证。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鲁酒文化展的5家白酒企业都带来了各自企业的“镇馆之宝”和高端形象产品参展。古贝春酒业带来了清末民初的“状元红四系壶”,景芝酒业带来的是在景芝镇挖掘出土的大汶口文化时期的薄胎黑陶高柄酒杯复制品,泰山酒业带来了神十飞天纪念酒,扳倒井酒业带来了为奥运会定制的奥运会封藏纪念酒,兰陵酒业则是带来了李白名句“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的题词字画。

“作为‘孔孟文化’的故乡,山东的酒文化也是历史悠久,”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启动仪式上说到,在山东,每个白酒企业都可以找到专属于自己的酒文化,深厚的历史文化是鲁酒的光彩,更是鲁酒的优势之所在。

活动现场,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大众网,鲁酒企业代表组成的组委会成员一起上台,共同执锤凿冰开启鲁酒“破冰”仪式,宣告本届文化展正式启动。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