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啤酒消费需谨慎--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夏季啤酒消费需谨慎

2013年08月11日14: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啤酒消费需谨慎

  新华网福州8月11日专电(记者宓盈婷)炎炎夏日,啤酒销售正值旺季,一些不法经营者在市场上销售低劣、冒用他人注册商标和B瓶超期的啤酒,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福建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瓶装啤酒时,应注意选择外观较新的“B”字瓶。按国家规定,啤酒瓶底以上20毫米范围内必须打上专有标志“B”以及啤酒瓶的生产企业标记、生产日期等。“B”标明的是啤酒专用瓶,“B”字瓶的安全性高于非“B”字瓶。“B”瓶的使用期限为两年,超过使用期限的“B”瓶啤酒在运输和保存方面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当碰撞、挤压过大时,甚至会引起爆炸。

  此外,部分消费者反映,因饮用啤酒引起腹泻等不适症状,这可能由啤酒质量不佳所导致。为此,工商部门提示,购买、消费啤酒前,对长期暴露在露天环境下的啤酒要特别留心,应通过观察外包装、察看啤酒的色泽等方式来辨别啤酒的真伪。在开启瓶盖时,不要正对脸部,以免刮伤。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