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月菜类水产价格下降 PPI环比降0.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广州7月菜类水产价格下降 PPI环比降0.3%

2013年08月12日14: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7月菜类水产价格下降 PPI环比降0.3%

  原标题:广州7月菜类水产价格下降 PPI环比降0.3%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了解到,7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基本平稳,CPI环比持平,其中消费品价格下降0.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1%。与去年7月份相比,CPI上涨2.0%,涨幅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1%。1~7月平均下来,CPI上涨2.8%,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2.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5%。同时,7月份广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9%。

  数据显示,在食品类的16个小类中,价格呈9涨6降1平,由于受季节性因素、持续降雨影响外地蛋运输、禽流感导致蛋鸡存栏量减少以及蛋鸡“天热怠工”这四重因素的影响,蛋类价格上涨3.3%。同时,由部分商场促销后恢复原价所致,糖类价格也上涨4.7%,其他食品类价格上涨2.7%。

  不过7月应季瓜豆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菜类价格应声下降3.2%。同时,由于天气炎热保鲜困难等因素,虾蟹类价格继续下行走势,水产品类价格下降1.6%,而淀粉及制品类价格下降2.6%。

  记者了解到,受暑期旅游旺季影响,旅游价格上涨8.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整体价格上涨2.3%。

  夏装进入销售旺季,加上暑期商场加大力度打折促销,衣着类价格下降4.4%,其中鞋、男服、童服、女服、袜分别下降6.0%、5.1%、4.5%、3.6%和3.3%。

  与此同时,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也下降0.4%,居住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则均下降0.1%,不过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5%,烟酒及用品类价格上涨0.3%。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