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酒企业“群山无峰” 古贝春营销颠覆性改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鲁酒企业“群山无峰” 古贝春营销颠覆性改革

2013年08月13日09:2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3日德州电 (李彦增) 自去年至今,白酒行业的“寒冬期”持续发酵,企业销量明显下滑,行业进入调整期。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峰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巡礼鲁酒文化采访活动中表示,“白酒洗牌是必然的,国内外资本进入也是大势所趋。针对今年的白酒形势,古贝春在营销模式上做了颠覆性的改革。”

“古贝春今年将逐步从过去粗犷的营销模式向精细化的营销模式转变。”周晓峰表示,古贝春过去主打中高档产品,今年将及时调整市场定位和发展方向,更倾向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迎合大众消费,主打中低端酒市场。此外,古贝春与经销商的沟通模式也将随之改变,由原来的“填鸭式”变为“保姆式”。

据介绍,2012年山东白酒的产量和效益位居全国第二,但从第一届到第五届的全国名酒评选中,鲁酒都没有获得过中国名酒称号。周晓峰认为,鲁酒企业酒厂多、规模小,县县有酒厂却无一家酒企上市,可以说鲁酒企业正处于“群山无峰”的状态。

资料显示,古贝春建于1952年的酒厂,白酒生产目前已形成浓香、酱香、兼香齐全,古贝春、古贝元、国蕴三大主导品牌。古贝春牌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中国白酒十大著名品牌,被国家商务部公示为第六届中国名酒。2010年,古贝春被联合国相关机构冠予“千年金奖”荣誉称号,品牌价值86亿元。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