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面条当道 揭秘吃面条的误区【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炎炎夏日面条当道 揭秘吃面条的误区【3】

2013年08月13日15: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条你知道怎么吃嘛吗 揭秘面条常见误区

  误区2 面条营养单一

  很多人以为吃面条并不营养,但是你们知道运动员都会选择面条吗?

  面条是运动员可以选择的典型食品,因为运动员需要能为他们的身体尽可能长时间地积存热量的食品。面条是可以担当这一使命的最主要的食品之一,因为面条能为运动员肌肉的工作提供所必需的葡萄糖。此外,面条中所含的葡萄糖可以到达肝脏和肌肉,储存起来备用,尤其是在长期高强度训练时。由于面条煮熟后含有大量的水分,还可以使运动员耐干渴。而面条不会使运动员有腹胀感。

  并且面条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含有维持神经平衡所必需的维生素B1、B2、B3、B6和B9。同时,还含有钙、铁、磷、镁、钾和铜。 面条还含有一定的纤维素,因为面条是用硬小麦和全麦面粉制作的,与用去麸小麦制作的白面包不同,用精白面粉制作的面包缺乏很多营养素。这就是说,面条的营养价值比面包的营养价值高。

  不过要提醒的是,面条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但它不是优质蛋白质,因为这种蛋白质中缺乏一种十分重要的氨基酸。因此,只靠面条不能保证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必须通过奶酪和肉等其他食品来补充所缺乏的蛋白质。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