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下厨做一道“骨肉相连” 寓意绵绵不断的真挚情感--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七夕下厨做一道“骨肉相连” 寓意绵绵不断的真挚情感

2013年08月13日10: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夕下厨做一道“骨肉相连” 寓意绵绵不断的真挚情感

骨肉相连

  今天是七夕节,在现代商家的炒作之下,这个节日已经变成了类似情人节的节日,事实上,在古代,这是个未婚女孩过的节日,据说女孩们会在这一天乞求天上的女神能赋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以此获得美好的爱情和婚姻。

  现代人基本上不需要自己做衣服,因此所谓的手巧,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厨艺,如此说来,在古代女孩子嫁不嫁得好,跟做饭好不好吃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现代女性并不以“下得了厨房”为己任,但能烧一手好菜,是既能利己又能惠人的好事,偶尔在家露一手,也能让亲朋好友刮目相看。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道菜“骨肉相连”虽然是外面常见的小吃,但在七夕这一天,这道菜还有着非常好的寓意,寓意情侣间绵绵不断、缠绵悱恻的真挚情感。巧手的你,不妨一试吧。实习生 王丹 记者 柳扬

  [今日食谱]骨肉相连

  原料:鸡腿碎肉,鸡脆骨,竹签,盐、酒、鸡精、胡椒粉、孜然粉。

  做法:1、先将鸡肉切成小块,脆骨清洗后去掉带血黑头部分,切成小块待用。

  2、将切好的鸡肉和碎骨,按70%碎肉加上30%脆骨比例混合。

  3、将盐、酒、鸡精、胡椒粉、孜然粉调制成腌制料汁。

  4、把准备好的肉和脆骨倒到料汁中腌制,搅拌大约3-5分钟。然后在冰箱冷藏室放置1-2个小时。

  5、从冰箱中取出腌制好的肉,串签的比例大约是3块碎肉加一块脆骨。串起来后将形状稍作整理。

  6、将肉放入烤箱或微波炉,温度控制在180℃-220℃之间,如果是微波炉的话调整到烧烤档位即可。烤肉时间一般情况是6-12分钟。注意不要烤的时间太长,以免口感太干没有肉感。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