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公司融券偿还量大增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类公司融券偿还量大增 

2013年08月14日1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类公司融券偿还量大增

截至8月12日,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达到2377.98亿元,环比增长了4.6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到2328.98亿元,环比增长了2.22亿元;融券余额达到49.00亿元,相对于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44亿元,这一增幅十分明显。

其中,融券余额增幅较大的个券包括华夏上证50ETF、海通证券、华泰博瑞沪深300ETF、中国化学、民生银行、隆平高科、上海家化、威孚高科等。

据统计,12日融券净卖出量达到8.32亿股,环比增长了2930.46万股。其中,融券净卖出量环比增幅较大的个券,除了三只ETF外,主要集中在金融、钢铁和电力等周期性行业。其中,浦发银行的融券净卖出量在12日为757.65万股,在9日仅为511股;这种特征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河北钢铁、民生银行、包钢股份、中国水电、华能国际等身上也有表现。

业内人士表示,近日随着市场风格的暂时切换,上述周期股估值都有所提升,但由于周期股反弹力度依然受经济复苏、资金面等多因素的制约,因此融券净卖出数量明显增加。

8月12日,融券偿还量为2.56亿股,相对于9日增长20.8%,相对于8日增长了51.14%。其中,农林牧渔及食品饮料行业的多只个股对融券偿还量的环比增长贡献较大。农林牧渔行业中的罗牛山12日的融券偿还量为25.15万股,而在9日的融券偿还量仅为700股;酒类公司的融券偿还特征更为明显,金种子酒、古越龙山、沱牌舍得、金凤酒业、酒鬼酒等都出现了类似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酒类个股前期经历了较为深幅的调整,本周股价出现抬头的迹象,这表明不少融券投资者在12日选择了结融券卖空仓位,对市场乃至消费股的看法转向积极。(本报记者 张怡)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