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营收增幅大降近四成--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营收增幅大降近四成

2013年08月15日15: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营收增幅 大降近四成

五粮液昨日晚间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3.12%;实现盈利57.91亿元,同比增长14.76%。

从表面上看,五粮液的利润和收入均实现了正增长,但其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大幅下降。在2012年发布的半年报中,五粮液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利润总额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增长50%。

此外,其他衡量业绩质量的重要指标也出现了恶化的迹象,如今年上半年五粮液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9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2.06%,预收款项为33.8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7.64%。对此,该公司解释称,主要系经销商预付酒款减少所致。

除此之外,五粮液的应收票据达到42.4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63.71%,公司对此解释称,这主要是经销商通过使用银行承兑汇票进行结算增加所致。(程行欢)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