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原笼粉蒸牛肉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原笼粉蒸牛肉 

2013年08月16日15:3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笼粉蒸牛肉

牛有黄牛、水牛及青藏高原的牦牛。牛肉味甘性温。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质20.1克,脂肪10.2毫克,钙7毫克,铁、磷、维生素A同猪肉一样,为完全蛋白质食品。

粉蒸牛肉原料:新鲜牛肉500克,绿叶蔬菜100克,生抽酱油40克,植物油50克,郫县豆瓣辣酱20克,料酒30克,糖、味精、麻油、葱、姜各适量,米粉100克。

制作方法:牛肉去掉板筋后,顺肉纹切成长一寸半长、一寸宽一分厚的长方片,装入碗内加酒、糖、味精、酱油、葱姜切末,豆瓣辣酱拌匀,再放150克米粉拌均放油,绿叶蔬菜洗净,备小笼三只。500克牛肉可分三笼蒸,每一笼放15-200克拌好的牛肉片,笼内放100克绿叶蔬菜,将拌牛肉逐片逐片铺在笼内。锅上火放清水1000克烧开,牛肉上开水锅蒸5分钟,连笼取出淋上少量麻油上席。人多不够食用再蒸一笼。500克分三次蒸,食用时连绿叶蔬菜一起吃,蒸第二三笼时,绿叶菜另加。

特点:牛肉肉质细嫩,美味可口,又有浓厚的川菜风味(如味不够浓郁,另备一点花椒粉、辣椒粉、香菜等小料)。牛肉安中益气、补脾胃、壮腰脚、止消渴等。

米粉的制作:先将米粉加工如下:用米(糯米与硬米对半)1000克,桂皮20克,八角20克,花椒粒40粒,同两种米放入锅内用小火干炒,炒到米淡黄色,有点香味出现即成,去掉桂皮、八角、花椒粒留在米内,同米一起碾成粗米粉(像芝麻粗细的粉)成米粉待用。做粉蒸牛肉的米粉多余可下次再制作其他粉蒸菜品,米粉可存放三个月。(文 / 李兴福)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