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教你几种家常菜--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教你几种家常菜

2013年08月16日16:0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庭菜谱

 

猪脚姜醋蛋

猪蹄1只斩4块洗净后用水略煮,将鸡蛋和生姜同煮至蛋熟;用小火焙干生姜的水分,把焙干的姜片和甜醋同放入瓦罐中煮沸;将处理好的猪脚和鸡蛋(去壳)一起放入大火烧开转小火;小火煮1小时放盐关火即可(喜欢猪脚烂点的可以再煮)。

醋椒鱼

将鱼去鳞鳃开膛去内脏洗净;香菜择好洗净,切长段,葱一部分切成末,一部分切成3厘米长的细丝;将鱼用开水烫一下,再用冷水过凉洗净。在鱼身两面剞花刀;炒锅旺火,放入猪油烧热,胡椒粉、葱姜末,倒入鸡汤、绍酒、姜汁、精盐和味精;同时将鱼放入另一只开水锅里烫4~5分钟,使刀口翻起,并除去腥味;随即放入鸡汤锅内烧开后,微火炖15~20分钟;捞出葱姜末不用;放入葱丝、香菜段,烹醋,淋上香油即成。

香醋捶藕

将糯米灌入藕中,加水、加糖煮烂;将煮好的糯米藕趁热切成1厘米厚的片,拍上生粉,平放在砧板上,用槌捶成薄片;将捶好的藕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将油控干;将捶藕再次放入油锅中炸透;在锅里放入少许油,放入桂花、糖、香醋熬至黏稠,浇在炸好的捶藕上即可。

老醋海蜇头

海蜇头冲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半天,中间换水几次;尝尝稍微有点咸味时,顺着海蜇头的自然纹理撕成小片;烧开水,把海蜇头倒入沸水中烫一下,马上捞出,沥干水分;黄瓜切片铺在盘底;用陈醋、糖、盐、生抽、味精和香油把海蜇头拌匀,然后倒在黄瓜上;锅内倒入花生油,葱段冷油下锅,油没过葱段小火慢熬,待葱段榨干后,挑出葱段,把葱油浇在黄瓜和海蜇头上;撒上蒜泥和香菜段再次拌匀即可。 王展

冬瓜煲鸭汤

炎热的夏季,将偏寒性的冬瓜与老鸭组合成“冬瓜薏米煲鸭汤”就是很好的补益汤品,首先,需要准备一只处理干净的麻鸭、一小碗薏米、一大块带皮的冬瓜、两颗蜜枣、数片鲜姜。将薏米淘净后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麻鸭斩成核桃大的块,加一汤匙花雕酒用沸水焯透、撇净脏沫后捞出沥干;冬瓜去籽后带皮切成一寸的大块;锅中放少许油,煸炒姜片后放麻鸭块翻炒三两分钟,倒入开水烧开,炖一个小时后放入冬瓜接着炖半小时调味即可。严巍

柠香鲜虾杂菜沙拉

将鲜虾去壳留尾,去虾线。水烧开,煮片刻,虾卷曲即可,煮太久鲜味流失,虾肉太老。捞出控水,放入冰箱冷藏。西芹斜刀切段,水蜜桃切块,香菜切末,红椒切丁。所有菜混合一起,放沙拉酱、少许橄榄油、少许盐调味。挤入半个柠檬的柠檬汁,混合均匀即可。

小贴士:虾煮的时候一定不要煮老了,煮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使鲜虾迅速降温,有弹性。这款菜品没什么难度,但最后放盐调味不要太多,点到为止即可。( 茅仪毅 本版选图:依然)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