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国:食品添加剂在中国被"妖魔化"了--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孙宝国:食品添加剂在中国被"妖魔化"了

2013年08月18日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宝国:食品添加剂在中国被"妖魔化"了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佟晓群 实习记者武兴华)“不管是发达国家或者其他发展中国家,公众都能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食品添加剂,只有在中国食品添加剂被‘妖魔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节目时做出如上表示。

  孙宝国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食品添加剂发展水平也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一个标志。但就食品添加剂而言,中国应该是落后的,其中的因素之一就是公众对食品添加剂的态度。“不管是发达国家或者其他发展中国家,公众都能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食品添加剂,只有在中国食品添加剂被‘妖魔化’了。”

  孙宝国指出,目前我国公众、社会对食品添加剂普遍的态度已经影响到我们国家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发展。“其实最终影响到什么呢?影响到我们国家食品工业的发展,影响到中国食品的品质和质量,这是一个应该引起反思的问题。”

  孙宝国介绍说,这些年他到美国、到英国等国家,发现这些国家或地区一些新的食品添加剂、色素、食品香精等被封装成小瓶在超市售卖。这些添加剂产品会提供给消费者一个说明,人们买回去之后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做各色的食品。“但这种情况在我们国家目前还不普遍,仅有小苏打、木糖醇之类的才会出现在超市柜台上。”

  此外,孙宝国还表示,发达国家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数量上同我国也有比较大的区别。“世界上各主要发达国家,食品添加剂的品种比我们国家要多很多,我们国家是2397种,美国有5000多种,全世界各国平均使用的最保守的食品添加剂也有一万多种。”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