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穿了“啤酒衣” 专业人士:这个可以有--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醋穿了“啤酒衣” 专业人士:这个可以有

2013年08月19日10:34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醋穿了“啤酒衣” 专业人士:这个可以有

白醋穿上“啤酒衣”,赣州邓女士遇到新鲜事 网友微博截图

@见风仍然是风(15日):傻眼了,买了一瓶南昌江红酿造厂生产的梅岭白醋!瓶子竟然是用雪津啤酒瓶子装的,求解!

8月15日,赣州一位邓女士遇到一件新鲜事:撕去自家买的白醋标签后发现,瓶身上赫然显示“雪津啤酒”几个字。

据了解,这是南昌江红酿造厂生产的梅岭白醋。邓女士家3个月前买醋时也没注意,到前些天做饭时撕去标签才发现这一问题。如此包装销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厂家回应“这是行规,很正常”

南昌江红酿造厂工作人员回应称,酿造厂生产的白醋都是装在回收来的废旧瓶子里销售的,但是瓶子经过了严格消毒,里面的醋也符合安全标准。当被问及为何要回收废旧瓶子用来装醋时,江红酿造厂解释,这样可以节约成本,国家目前也没有明令禁止,而且目前全国中低端白醋、酱油等调味品行业都是如此。

但是当问及这种行为是否侵犯了啤酒生产厂商的权益时,江红酿造厂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他们从来也没找过我们。”

专业人士表示“这个可以有”

记者拨打“12315”咨询南昌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法做出解答,建议记者咨询质监部门。

省质监局食品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类案例此前从未遇到过,而且目前我国法律法规还没明确规定不能利用回收的啤酒瓶装食醋等调味品销售,所以也无法进行处理。“如果瓶子上的标签有“QS”(企业食品生产许可的英文缩写)标志的生产许可,应该就没有问题。”

律师胡杰表示,国家确实没有明文规定不能用回收的啤酒瓶装食醋等调味品进行销售,只要卫生安全达标,就没有问题。针对啤酒瓶装醋是否涉嫌侵权的问题,胡杰解释,由于白醋生产厂商没有用“雪津啤酒”的玻璃瓶生产啤酒,而且已经用标签对“雪津啤酒”的标志进行了遮盖,不能严格界定是否存在侵权问题。(记者尹坤 实习生 吴俊宇)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