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3号"时尚"上市 汾酒半年报显示利润同比增长--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杏花村3号"时尚"上市 汾酒半年报显示利润同比增长

2013年08月20日10:4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0日电 (李彦增) 继五粮液推出中端新品之后,汾酒于8月19日发布新品“杏花村3号酒”。主要面向70后、80后消费群体,打造“年轻态”白酒新派代表。同时, 山西汾酒在晚间发布今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5亿元,同比增长6.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6亿元,同比增长7.34%。

在新品发布会上, 山西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杏花村3号”的推出,是汾酒集团坚持市场导向,引领消费潮流、对杏花村品牌进行全方位创新的重要举措。此次“杏花村3号”新品从理念、包装、品质方面进行了较大的突破性创新。

据了解,杏花村3号将先推出2个系列产品,价格区间从100元到300元。在渠道推广上,杏花村3号除了传统的白酒实体渠道经销方式,还将在电子商务方面有创新举措,不仅仅是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店卖酒,未来还将透过更多创新应用,实现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零距离接触。

一位来自白酒企业的营销人士指出,现在中国白酒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但危机即转机。杏花村3号以“健康饮用”和“微醺文化”破局,体现出具有品牌影响力和精湛制造工艺的酒企大胆引领潮流消费的能力,或将率先抢占市场份额,让中国白酒回归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

此外, 李秋喜还提到, 2013年,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上半年汾酒集团逆市上扬,销售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16.76%,实现利税26亿元。

与此不谋而合的是新品发布的晚间, 山西汾酒发布今年上半年财报。据财报显示,上半年汾酒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0.65亿元,同比增长6.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6亿元,同比增长7.34%。其中,白酒系列产品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7.13%,毛利率77.74%,比上年增加0.52个百分点。

(责编:李彦增、姜方)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