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好吃桃毛难除 碱水轻松洗掉桃毛--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桃子好吃桃毛难除 碱水轻松洗掉桃毛

2013年08月20日11:2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桃子好吃桃毛难除 碱水轻松洗掉桃毛

又到桃子上市时,一颗颗诱人的桃子让人垂涎三尺。但桃子好吃,桃毛难除。如果桃毛洗不干净,不仅影响口感,还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去除桃毛呢?

桃子皮富含果胶,而果胶分子对碱性条件比较敏感,所以用碱水洗桃,不仅能去掉桃毛,还使桃子皮更容易剥下来,吃起来更加方便。

具体做法是:先取少量的碱(小苏打)加在清水中,浓度为2%左右,然后把要洗的桃子放进去,浸泡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把桃表面冲洗干净即可。此外,还可先将桃子用水淋湿,抓一撮细盐均匀涂在桃子表面,轻搓几下,放在水中浸泡片刻,最后用清水冲洗几遍;或者桃子不要泡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

(责编:(实习生 孙丽)、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