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高租金 穗千家便利店增加餐饮区--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为应对高租金 穗千家便利店增加餐饮区

2013年08月22日16:3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应对高租金 穗千家便利店增加餐饮区

  原标题:穗千家便利店增加餐饮区

  广州商业地产的租金高涨带来广州便利店去年出现“关店潮”。而羊城晚报记者日前从《广州蓝皮书——广州商贸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高租金,目前广州上千家便利店正朝着便利店兼具餐厅功能的业态转变。同时,多业态相互渗透已经成为当前零售业发展的趋势。

  便利店纷纷增设餐饮区

  上述报告显示,去年广州的商业地产租金增幅达到20%。由于顶不住高租金压力,去年广州便利店出现“关店潮”,7-11在广州已关约20家门店,全家拟关20家店,而OK便利店及喜士多也正收缩战线。

  广州商业总会秘书长罗志杰介绍,“受商业网络的密度越来越高,便利店这种业态的生存环境越来越难。”同时,便利店还面临超市转型的压力。近年来,包括百佳、华润万家、卜蜂莲花等积极拓展中小型超市。“便利店原来非常便利的优势就显得不是特别突出。”

  罗志杰分析,在位置上,现在800-1000平方米的小型超市在选址上越来越便利;在价格上,便利店内的商品价格一直都较高,因此毛利率也较高,相对而言,小型社区超市的价格和商品组合更优。

  因此,便利店纷纷调整应对,目前的一个趋势是便利店向兼具餐厅功能的业态转变,如OK便利店、7-11便利店,做大熟食的优势,店内设置餐饮区及用餐区,加强了写字楼办公区的布点,消费客群主要以白领为主。

  “便利店兼具餐厅功能的业态已经形成趋势。现在不但购物中心要增加餐饮,便利店也不得不千方百计扩大销售额,由此也带来利润的提升。”罗志杰认为。记者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