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靓牌减肥胶囊”涉嫌有毒有害保健食品--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挺靓牌减肥胶囊”涉嫌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2013年08月22日16: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挺靓牌减肥胶囊”涉嫌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原标题:“挺靓牌减肥胶囊”涉嫌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原标题:“挺靓牌减肥胶囊”涉嫌有毒有害保健食品

  日前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温某涉嫌经营假冒保健食品一案进行了查处。经查,温某经营的网店销售的减肥胶囊含有化学药成分西布曲明及酚酞,属于违法添加。

  近日,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员对幕沙路65栋温某住处进行检查,现场查获一批标示西宁华高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和广州长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3)第0331号的保健食品“挺靓牌减肥胶囊”。经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该批保健食品中检出化学药成分西布曲明(含量达2.4%)和酚酞(含量达17.6%)。

  根据“挺靓牌减肥胶囊”包装盒上的产品信息,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致函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追查该产品的来源及生产厂家信息。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至今未回复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协查内容,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函复其辖区内无广州长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及生产许可。

  经初步查实,淘宝网店名为“婷美国际商贸城”的经营者为温某,该网店会员名为“黄仕伟爱你”。目前,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对温某销售非法添加药物的保健食品的行为进行处理。(记者严建广)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